Wednesday, January 14, 2009

開新網誌

由於舊的狗窩荒蕪太久,墾荒恐費時失事,加上有意寫短文大多與電影有關,心念一轉,不如轉個陣地,來 MySinaBlog 重新開始。反正是新年嘛。

我承認這種作風好像那些自覺倒霉的基金經理—一數年下來管理的資產因為海嘯捲走了七七八八,要回本就必須將刻下本金倍數增值,方有顏面見江東父老……

但若要未來一段日子背負著如此烙印,倒不如認栽,先關了基金,休息一陣子,再開個新的不是更好嗎?阿Q一點想,連被視作穩陣如現金一樣的貨幣基金,都要跌穿 1美元基準價格,一般股票基金因為虧蝕倒下,應可獲得諒解吧?何況數年後已無人記得起這筆爛帳,當鈔票再次全球亂竄之時,又是「芬佬」重出江湖的時機喲。

呵呵,話扯遠了,但須說明我與上述芬佬的不同處是,舊的狗窩我不會關掉,亦承諾將繼續「偶爾更新」。不過 Blogspot 用久了就越覺走了味,待我搬些舊文來這試試感覺如何。

這個「藝文」網誌並無他意,我除希望更集中管理與藝術、文學相關的貼子,兼享用據說是網上最佳的 blogging 平台的新浪外,就是想找些新鮮感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