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9, 2005

狗窩今勻又變

三個星期前,我再一次改了裝潢。如上次修改背景一樣,我依然用 Blogger 的即用範本﹝前文〈雜記 VI〉有載),今次選的是「Minima Blue」,比較簡潔,已得不少網誌採用。我只約莫修改了顏色及字體,效果已不俗,貴客阿SUE更稱:「你這個版面,比以前更好看,簡單而清楚,平實而高雅……」有這等評價,看來我以後只須替它換換顏色,添些新鮮感就成。

本來應該早些交代,可是近來對著電腦螢幕時間太長,眼睛很累,所以不大提得起勁寫帖發文。雖然有些短訊可以提早下筆,但因雜記文體所限,往往要我湊足四、五段才能貼出,反而徒增壓力。甚且偶然發現雜記標題裡的間隔號(‧)在某些舊版 IE 裡會變形,所以我決定暫停發新的雜記了。以後我會換個形式,多發些短帖,提高更新率。

還有,我已抽走原本側欄的分類,主因是發現自己寫得越來越東拉西扯,內容雜亂,要區分很麻煩。難道僅為文帖中提到的一兩只唱片,而將它歸類在音樂類處?不過為方便搜文,我會試試為每月所發的帖整理出目錄。總之,希望在「簡單而清楚,平實而高雅」之中加添更多隨意,畢竟這裡是一個狗窩呀!至於將來會否再有變動?呵呵,讓一切隨心好了。

補記:因近月文帖少得可憐,整無可整,理無可理,還是將每月目錄之議暫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