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12, 2005

淘寶記:二手影碟

《怨女》等三只二手貨

住家附近現在只剩一間影碟出租店(詳情可見〈雜記 I〉),但放上架的新影碟沒有多少投我脾胃,那些甚受租客歡迎的「正版」日﹑韓劇亦通通是偶像劇(如有 NHK 大河劇的話我會再考慮,當然不包括松嶋菜菜子主演的《利家與松》)。幸好店內有一角出售二手影碟,這自然成為我不時到臨之地。

在那裏間中也見到未開封過的 VCD,但對我來說,主菜還是市面難尋的二手貨。例如我曾經見過《暗戀家族》的影碟,而且比自己早前已在雅虎拍賣網買下的來得更完好、更廉宜。雖然此店員工不大識貨(對顧客倒是好事),我所在的屋苑卻不乏識貨之人——那只《暗戀家族》很快就不見了。

一次過買三只最為化算,近來便先後買下《Hud》、《紅河谷》、《四姐妹》,至教我驚喜是找到但漢章改編張愛玲的《怨女》,可惜僅得粵語配音。而我對兩套台灣文藝片《桑園》(1976)和《七夕雨》(1981)就沒有期望,反是因封紙隻字未提製作人員要自己動手。後者是李叔強唯一執導作品,前者難查:原來是廖祥雄導演、影星葛小寶監製之作。